寵物,柴犬,貴賓犬,哈士奇,瑪爾濟斯,寵物飼養
/ 加入最愛
網站出租

寵物犬物語學院

柴犬、貴賓狗、哈士奇、瑪爾濟斯寵物的忠誠及善解人意,如同知己般帶給我們生活中不一樣的感動。從認識、了解到愛護,寵物犬物語學院帶您走入愛犬的內心世界,同時貼近與愛犬之間的距離~❤

瑪爾濟斯乳癌腫瘤重達半公斤遭棄

瀏覽:209      發佈時間:2013-10-01 11:52:04 Share |

狗也會罹患乳癌?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高雄楠梓區路旁營救一隻罹患乳房惡性腫瘤的瑪爾濟斯犬,志工發現患病瑪爾濟斯腫瘤重達半公斤、直徑超過10公分,佔狗兒體重的1/4,相當罕見,研判飼主可能一直未帶狗就醫,最後棄養,目前已為狗兒安排乳房腫瘤切除手術。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指出,中秋連假時接獲民眾通報,指高雄市楠梓區土庫路、創新路交口一帶,出現一隻遭棄的瑪爾濟斯犬,腹部拖著一顆巨大腫瘤,行動緩慢,且腫瘤已有破裂現象,有生命危險,獲報後大隊長倪兆成與多位志工趕赴現場搜救。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資深志工倪京台表示,狗的「乳癌」通常發生在5歲以上的中老年犬隻,與人類相同的是,沒有做過節育手術或不曾懷孕哺乳的母犬更容易發生,通常以外科手術配合抗腫瘤藥物治療,但腫瘤轉移的機率很高,手術後復發的情形也很普遍,通常存活期不到半年。

志工倪京台指出,狗狗腫瘤拖到這麼嚴重才處理,相當罕見,且雖然本週將為這隻瑪爾濟斯犬進行乳房腫瘤切除手術,但切除面積廣大,仍有生命危險,呼籲飼主不要因為寵物生病就棄養。


犬隻乳房惡性腫瘤小檔案

疾病學名:Malignant Neoplasm of Female Breast

疾病俗稱:乳癌

好發族群:常見於5歲以上、未哺乳過的母犬

治療方式:外科腫瘤切除手術、搭配抗腫瘤藥物化療

治療費用:約新台幣5萬元以上

癒後情況:若伴隨有腫瘤遠端轉移,存活期不到半年

資料來源: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