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柴犬,貴賓犬,哈士奇,瑪爾濟斯,寵物飼養
/ 加入最愛
網站出租

寵物犬物語學院

柴犬、貴賓狗、哈士奇、瑪爾濟斯寵物的忠誠及善解人意,如同知己般帶給我們生活中不一樣的感動。從認識、了解到愛護,寵物犬物語學院帶您走入愛犬的內心世界,同時貼近與愛犬之間的距離~❤

貴賓狗的飲食訓練

瀏覽:218      發佈時間:2013-10-01 12:18:20 Share |

玩具貴賓狗也稱貴婦犬又叫泰迪犬,個性好動、歡快、非常機警、聰明、喜歡外出、性格脾氣好、適應力強。貴賓狗不脫毛,是極好的寵物犬,這麼好的寵物當然要好好照顧牠,現在就來認識泰迪犬的幼犬餵養方法吧。

貴賓狗飲食

一、 貴賓狗的飲食管理

1、斷奶時期需知

幼犬大約在出生後6周左右就斷奶。斷奶至第三個月左右,餵食時間應定為早晨7點,中午12點,下午5點和晚上10點。每天4次。 出生第4個月至第8個月,可在早晨、中午、傍晚分三次喂,這段時間內給幼犬的餵食量大約相當於成犬的1/3~1/2。

2、需要改吃口糧

從斷奶後2~3個月到6個月以內的幾個月中,幼犬的食物構成將決定它終生的飲食習慣。如果打算將來繼續用專業狗糧飼養的話,必須在這段時間裡讓牠適應專用狗糧的口味。 幼犬在出生2~3個月時,由於牙齒和下顎尚未完全發育,應把肉類切成細塊再餵牠。黃油、乳酪等也比較適宜。

3、攝取動物蛋白

出生後6個月~1歲以內,大約相當於人的10來歲。這段時間正是貴賓狗成長最旺盛的時期,所需的熱量大約相當於成犬的1倍!應該多餵食一些動物性蛋白食品。

二、貴賓狗飲食的均衡管理

1、餵食犬類食物

幼犬消化能力弱,人的食物對它來說既誘惑又危險。因此只能小狗提供專門優質的犬類食品。要養成定時餵食的習慣,平時不要隨便給牠吃零食。避免讓幼犬養成挑食的壞毛病而導致營養失調。每次餵食不要過飽,一般7-8分飽就可以了。

2、糞便來看健康

注意觀察幼犬大便的顏色、氣味和有無蟲體,正常糞便呈條狀、軟硬適度、呈微黃色。但也可能受食物的影響,如:食用肉食或動物肝臟時,糞便一般呈黑色。尿呈淡黃色且清亮透明,清晨第一次撒尿,顏色會深一些,如發現尿液顏色一直較深,就要懷疑是否生病。

3、不宜出門散步

在五個月前,幼犬不宜出門散步,由於幼犬的骨骼未發育完全,長時間走路會導致四肢骨變形,同時還容易感染疾病。但可以陪牠在室內玩耍。

三、紅貴賓泰迪犬日常鍛鍊的方法

1、每日適當運動

每天應有適當的運動。不能憑犬主的意志隨隨便便,時而一日數次,時而數天運動一次。

2、變換運動路線

應時常變換運動的路線,不要每天只按同一的固定路線活動,運動中應防止牠用鼻子去嗅聞其他犬所留下的排泄物或其他物體,更不能讓犬接觸,也不要將犬放到人或其他犬聚集的場所,以防傳染某些疾病。

文章出處【寵物百科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