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柴犬,貴賓犬,哈士奇,瑪爾濟斯,寵物飼養
/ 加入最愛
網站出租

寵物犬物語學院

柴犬、貴賓狗、哈士奇、瑪爾濟斯寵物的忠誠及善解人意,如同知己般帶給我們生活中不一樣的感動。從認識、了解到愛護,寵物犬物語學院帶您走入愛犬的內心世界,同時貼近與愛犬之間的距離~❤
当前位置:首页>寵物新知>柴犬

個性柴犬固執又有主見

瀏覽:253      發佈時間:2014-02-14 09:54:26 Share |

第一次養寵物的人,專家通常會建議不要養像柴犬這種較有個性的犬種,因為牠們固執的個性會讓新手狗爸媽很挫折。像古古養的柴犬「Sousuke」連玩疊手遊戲都不想輸,主人出手快,牠就出手更快,讓主人好氣又好笑!

4歲的「Sousuke」就是一隻標準獨立性高又很有主見的柴犬。主人古古笑說牠有「王子病」,個性任性、上下樓梯都要人家抱,說什麼也不肯自己走;有時候吃飯還要人家用手慢慢餵才肯進食,大概太寵「Sousuke」,家人對牠都沒輒!但全家也欣然接受、喜歡牠這種三不五時的小任性,誰叫牠太可愛了。 

Sousuke」連玩遊戲時也很不服輸,有天古古心血來潮把手壓在「Sousuke」的毛毛手上,牠也依樣畫葫蘆的抽出手放在她手背上;她再做一次同樣動作, Sousuke」依 ​​​​​​ 舊不讓自己的毛手被疊住;古古反覆加快速度,「Sousuke」也會加速抽手疊上,一刻都不能「居於下風」。反覆數10次,「Sousuke」堅持自己的毛手一定要在上面,由此更能看出身為柴犬的固執天性,用行動證明主人最好不要肖想「上面」的地位!雖然最後牠還是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