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柴犬,貴賓犬,哈士奇,瑪爾濟斯,寵物飼養
/ 加入最愛
網站出租

寵物犬物語學院

柴犬、貴賓狗、哈士奇、瑪爾濟斯寵物的忠誠及善解人意,如同知己般帶給我們生活中不一樣的感動。從認識、了解到愛護,寵物犬物語學院帶您走入愛犬的內心世界,同時貼近與愛犬之間的距離~❤

選錯洗毛精寵物皮脂易受損

瀏覽:207      發佈時間:2015-09-09 11:58:39 Share |

相信很多人不知道「毛小孩」的肌膚有別於人類的弱酸性是弱鹼性的,而偏偏寵物保養品,幾乎是用人皮膚作基礎而開發出來的。例如弱鹼性肌膚最適合弱鹼性洗毛精(例如:天然肥皂),至於對人溫和的弱酸性潔膚乳液,反而會讓寵物皮脂膜受損,造成皮膚大量出油,容易導致惡菌酸感染,引發皮毛的病變。

 

狗狗、喵喵的皮膚出的油屬於「氮」系列的油(人是磷系列油),本身就有天然抗菌作用,偏偏市售洗毛精,大量添加適合人類肌膚的天然精華液而變成弱酸性,為了怕酸敗、方便久存銷售,再添加防腐劑,這就成了寵物過敏主因,加上怕它們帶來細菌、病毒,普遍在洗毛精裡添加殺菌劑、甚至抗生素,導致免疫系統的破壞,這是寵物產生「膿皮症」掉毛的主要原因,人的錯誤讓毛小孩單純的「洗澡」 ,變成了例行的「敷藥」……

 

風月六堆菌叢平衡狗狗皂創始人鍾健治表示,只要守護皮膚最外層皮脂膜,讓它不被破壞,加上多些好的菌叢進去(例如:清酒粕、有機米糠),達到菌叢平衡最佳狀態,抑制惡菌、增強免疫力,毛小孩皮毛自然就會健康、亮麗。

 

如何幫家中寵物選擇保養品?鍾健治說,除了洗完澡後毛髮光滑柔順外,可以用聞的,留意他們洗澡後多久會出現酸敗味,時間越長,就表示對毛小孩比較好的保養品,意謂毛皮底下惡菌變少,不容易酸敗感染。寶貝的皮膚不能只用看的,抱抱她,趁機用鼻子聞一聞,就知道健康需要保養了!

 

 

熱門標籤:捕蚊達人居家清潔綠光雷射天麻網路行銷大樓隔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