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柴犬,貴賓犬,哈士奇,瑪爾濟斯,寵物飼養
/ 加入最愛
網站出租

寵物犬物語學院

柴犬、貴賓狗、哈士奇、瑪爾濟斯寵物的忠誠及善解人意,如同知己般帶給我們生活中不一樣的感動。從認識、了解到愛護,寵物犬物語學院帶您走入愛犬的內心世界,同時貼近與愛犬之間的距離~❤

哈士奇的飲食與動作訓練

瀏覽:620      發佈時間:2013-10-01 11:21:35 Share |

一、哈士奇表情豐富

哈士奇外形俊美,它精緻的五官和豐富的肢體語言充滿了奇特的表現能力,無需複雜的交談就能讓我們深切感受到它們的喜怒哀樂。

1、高興時表情

哈士奇也會用笑的方式來表達,上唇咧開,露出牙齒,眼晴微閉,有時甚至會眯成一條縫,目光溫柔,嘴巴微微張開,耳朵向後伸,鼻內發出哼哼聲,身體柔和地扭曲,尾巴輕輕擺動,與人親近。

2、憤怒時表情

哈士奇在憤怒時臉部的表情幾乎和笑時的表現一樣,鼻上提,上唇咧開,露出裡面的牙齒,不同的是兩眼圓睜,目光尖銳,耳朵向斜後方向伸直。

3、哀傷時表情

兩眼無光,頭垂下,向主人靠攏,並會用乞求的目光望著主人;有時也會躲到牆角或凳子下面,變得極為安靜。

4、恐懼時表情

尾巴下垂或夾在兩腿間,這是最顯著的表現。耳朵向後伸,全身被毛直立,兩眼圓睜,渾身顫抖,呆立不動或四肢不安地移動,甚至向後退。

5、期望時表情

如果哈士奇擺動尾巴,身體平靜地站立,兩眼直視著你則表示它等著你該帶它出去玩,或者該給它餵食了。

6、親近時表情

如果狗狗尾巴高翹並不斷擺動,耳朵豎起,頭部擺動,身體拱曲,有時還對你伸出前抓,表示它與你親熱,要求玩耍。

二、哈士奇的特點

7、活潑又好動

哈士奇擁有旺盛的精力和充足的好奇心,它每天需要大量活動來消耗體力。奇怪的是,公犬要比母犬更加溫馴可愛;雄性的哈士奇脾氣較好,容易教導;而雌性在許多時候會過分活躍和神經質。

8、很喜歡玩耍

牠能不知疲憊地和你玩上幾個小時,依舊叼著球過來舔你一身的口水、一高興起不,會用它龐大的身軀以超快的速度撞到你的腳上,把你弄得心驚膽戰。

9、破壞小壞蛋

它對家裡的所有東西都感興趣,讓人們感覺哈寶寶們是個有破壞力的小壞蛋、家裡的任何東西,它都會細心地幫你檢查N遍,以考究你購買的物品的堅硬程度、這種認直的程度。

10、馬路上亂躥

比如走在馬路上突然到處亂躥後開始原地打轉等、你要有十足的心理準備,認為它是正常在發神經。

11、哈士奇散漫

哈士奇由於長期生活在寒冷極地的惡劣環境下,為了能夠生存下來,它們相當有自己的主見、養了哈士奇,你就是養了一隻超級漂亮,神經質,沒主人意識,調皮的白眼狼。

12、力量非凡大

一隻便可拖動18公斤的重,個性外向活潑,一出門,哈士奇就會像被你虐待許久一樣逃離你的視線、不管你怎麼喊它,它都自顧自地遛達,反正不理你就是不理你,一般喚回的概率是30%以下。

注意:建議養哈士奇的朋友們,一定要帶好牽引帶,沒有十足把握它會聽從召喚就千萬別鬆開繩子。

13、聰明又機靈

哈士奇好奇心強且精力旺盛,是一種相當聰明的狗,在過去被用來在茫茫白雪中拉雪橇,為雪地中的人們指引方向。

14、不喜歡吠叫

哈士奇吠叫的時候很少,它們只會在一些特殊情況下,發出狼嚎般的聲音,雖然這種聲音在晚上聽起來有點讓人毛骨悚然,但是卻正適合了它狼般的外貌,可能很多人還會以此為傲。

三、飼養哈士奇的注意事項

15、哈士奇調皮

在眾多犬種中算是比較好養的,但是哈士奇有點調皮,腸胃不太好,活動量大,有時候嚎叫。

16、餵食量較少

相對於同等體型的狗狗,小哈的食量僅有它們的2/3甚至1/2那麼多,養起來實在是省口糧。

17、易保持乾淨

有時候,你的小哈可能一個月都沒洗澡了,但是每天的梳理會讓小哈的毛不粘灰,看上去還是那麼的乾淨。

18、典型的性格

哈士奇的典型性格是友好、溫柔、警覺並喜歡交往。

19、哈士奇好養

哈士奇還是比較好養的,但是在所有犬種丟失率最高的一種,號稱撒手沒。

20、無領地佔欲

哈士奇不會呈現出護衛犬強烈的領地佔有欲,不會對陌生人產生過多的懷疑,也不會攻擊其他犬類。

21、哈士奇謹慎

成年哈士奇應該具備一定程度的謹慎和威嚴,此犬聰明、溫馴、熱情,是合適的伴侶和忠誠的工作者。

22、不適合空調

不適合住在有中央空調的高級大廈,或長時間無法打開門窗讓空氣對流的房子裡,否則很容易患濕疹、黴菌或其他皮膚病。隨時保持乾爽的睡鋪,是很重要的,如果您是個懶惰蟲,恐怕就不合適養。

文章出處【寵物百科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