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柴犬,貴賓犬,哈士奇,瑪爾濟斯,寵物飼養
/ 加入最愛
網站出租

寵物犬物語學院

柴犬、貴賓狗、哈士奇、瑪爾濟斯寵物的忠誠及善解人意,如同知己般帶給我們生活中不一樣的感動。從認識、了解到愛護,寵物犬物語學院帶您走入愛犬的內心世界,同時貼近與愛犬之間的距離~❤

腫瘤第一任宿主疑似哈士奇

瀏覽:558      發佈時間:2014-02-14 10:14:10 Share |

第一條傳播癌症的狗被鎖定

 
一般來說,癌症在宿主體內產生後,會隨著宿主的死亡而灰飛煙滅。不過,據《科學》123日報導,有一脈“犬傳染性性病腫瘤” (CTVT)已經存在了1.1萬年,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古老的癌症。該腫瘤的第一任宿主在品種上接近哈士奇,其基因至今仍保留在腫瘤細胞中。

這一脈CTVT1.1萬年前首次出現以後,非但沒有消亡,反而通過交配在犬類中廣泛傳播。這項研究已經在學術雜誌《科學》上面發表。科研人員已經完成了CTVT的基因排序工作,發現它已經有了大約200萬個變種。在人類中,癌症的變種一般在10005000個之間。研究團隊分析了其中一個變種,認定CTVT最早出現在1.1萬年之前。

論文第一作者、來自劍橋大學的伊麗莎白•默奇森博士說:“這個癌症如此長壽,實在難得。它的基因說明,在適當的環境下,癌症能夠存活1萬年以上,並衍生出數百萬個變種。”

這個癌症基因至今仍保有1.1萬年前其首任宿主的基因。分析表明,這位“始作俑者”在品種上和哈士奇非常相似,毛髮短而直,可能以灰、褐、黑等顏色為主。默奇森說:“我們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條狗會患上傳染性癌症。”

談及CTVT的傳播史時,默奇森說:“不同大陸上腫瘤變種的範式表明,腫瘤長期局限在一個孤立的犬類種群裡,在過去500年內才在全世界傳播開來。這些犬類也許是在探險時代的早期跟隨主人們週遊世界的。”

自然環境下的傳染性癌症非常罕見。癌症能夠在宿主的不同器官中擴散,但很難傳染給其他個體。作者之一麥克•斯特拉頓說:“這個傳染性犬類癌症的基因會幫助我們研究癌症傳染的過程。雖然傳染性癌症非常罕見,但我們必須做好準備,以防類似疾病在人類或者其他動物中出現。另外,通過研究這個古老的癌症,我們能夠更加廣泛地了解影響癌症進化的因素。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癌症遺傳學家伊萊恩•奧斯特蘭德說:“這絕對令人興奮。成千上萬年來,犬類一直傳播、照顧這一脈的癌症細胞,現在我們有機會研究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