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柴犬,貴賓犬,哈士奇,瑪爾濟斯,寵物飼養
/ 加入最愛
網站出租

寵物犬物語學院

柴犬、貴賓狗、哈士奇、瑪爾濟斯寵物的忠誠及善解人意,如同知己般帶給我們生活中不一樣的感動。從認識、了解到愛護,寵物犬物語學院帶您走入愛犬的內心世界,同時貼近與愛犬之間的距離~❤

法鬥犬咬死同籠貴賓狗

瀏覽:690      發佈時間:2015-06-15 16:54:26 Share |

宋姓寵物業者去年7月將貴賓狗和法國鬥牛犬關在同一個鐵籠,孰料貴賓狗慘遭鬥爭性強的法鬥犬啃咬致死,桃園地院法官以為飼主不尊重生命,依違反動保法判拘20日、併科罰金10萬元,若易科罰金,宋男將為死去的貴賓狗付出12萬元代價。

 

 

在中壢看管寵物店、專賣法鬥犬和貴賓犬的宋男,因飼養的狗更其多,私自在店面隔壁增設養殖場,去年74,桃園動防所(升格改制為動物防疫處)人員定期稽查時,事故發現宋男在隔壁偷養寵物,還驚見1隻黑色捲毛貴賓犬與8隻法鬥犬關在同一鐵籠,氣絕多時,身上明顯有啃咬痕。

 

宋男坦承疏於照應,動防所除依法開罰14萬元,宋男私自在隔壁非法管理的近60隻法鬥和貴賓狗也全數沒入,送到收容所暢通領養,並將宋男移送法辦。

 

法官以為,宋男熟諳飼養犬隻性情,竟將性情溫馴的貴賓狗與法國鬥牛犬關在同一狗籠中,害貴賓狗被法國鬥牛犬啃咬而死,而且不尊重動物生命權,也未善盡飼主使命,判拘20日、併科罰金10萬元。

 

動防處長陳仁信說,法鬥犬市價上萬元,在收容所已陸續遭認養,宋男非法養殖的近60寵物狗全數遭沒入已失去近百萬,重新因疏忽背負刑責,得不償失。

 

熱門標籤:老酒室內設計破解密碼3M隔熱紙漆彈眼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