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柴犬,貴賓犬,哈士奇,瑪爾濟斯,寵物飼養
/ 加入最愛
網站出租

寵物犬物語學院

柴犬、貴賓狗、哈士奇、瑪爾濟斯寵物的忠誠及善解人意,如同知己般帶給我們生活中不一樣的感動。從認識、了解到愛護,寵物犬物語學院帶您走入愛犬的內心世界,同時貼近與愛犬之間的距離~❤

網路發達 飼主可透過許多管道尋找走失寵物

瀏覽:225      發佈時間:2014-03-16 01:18:55 Share |

民眾飼養寵物最怕走失,中壢市莊敬里長劉邦茂日前運用村里廣播系統,只花1天就幫里民找回愛犬。他指出,民眾常有移車及尋找走失寵物等需求,但中壢市公所發公文規定,里長不能使用廣播系統處理這些事,盼公所能予以變通,或成立走失寵物資訊平台,協助解決問題。

劉邦茂飼養小狗,將心比心為其他寵物飼主設想。他說,日前一位里民養的瑪爾濟斯,從未關緊的家門溜出,家人擔憂找不回愛犬,哭到無法睡覺,他受託幫忙,使用廣播後隔天小狗就被送回,效率非常高。

「懂得變通,幫個小忙應該不為過。」劉邦茂說,市公所發公文,許多里長不願違反規定,但他認為,可依社區特性或住戶作息時間因地制宜適時使用廣播,去年他因此幫5名飼主順利找回走失愛犬。

中壢市公所則回應,自95年起就發文給各里里長,限定村里廣播系統只能用於活動及政令宣導,或防災救災等公務用途,不能廣播移車或找貓找狗等私事。因每個人的作息時間不一,頻繁使用恐變成擾民,且現在網路發達,飼主可透過許多管道尋找走失寵物。

「用不用廣播系統,我們都很為難。」忠福里長張俊久則說,碰上寵物走失的心急飼主,不用廣播幫忙找就被責怪不通人情,但用了則會被其他住戶罵「好吵」,所以還是依規定廣播只用在公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