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柴犬,貴賓犬,哈士奇,瑪爾濟斯,寵物飼養
/ 加入最愛
網站出租

寵物犬物語學院

柴犬、貴賓狗、哈士奇、瑪爾濟斯寵物的忠誠及善解人意,如同知己般帶給我們生活中不一樣的感動。從認識、了解到愛護,寵物犬物語學院帶您走入愛犬的內心世界,同時貼近與愛犬之間的距離~❤

慎防寵物假認養真買賣

瀏覽:226      發佈時間:2014-07-10 10:50:01 Share |

「幼犬免費認養」的網路廣告非常多,事實上認養者卻被要求給付「營養費」、「美容費」等,金額約數千元,澎湖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加強查緝,並受理民眾檢舉,提醒賣家別觸法,「就算自家寵物生的也不行」!

家畜疾病防治所指出,不只買寵物可能遇到黑心陷阱,認養貓狗也要防止誤入「假認養、真買賣」的騙局。

「飼主」在網路上用家中愛犬生小狗,或無法繼續養,想替牠找個好人家等理由,以營養費、美容費,甚至愛​​心認養費等名義,標出認養價格,要求新飼主付錢。

民眾在不知情下,付了「認養費」,還以為付出愛心,其實受騙上當。

也有業者大量繁殖流行品種,在網路大剌剌標出認養價格,鑽法律漏洞。

防治所強調,排除寵物施打疫苗或植入晶片的費用,只要認養有對價關係,都屬營利行為。

沒有寵物買賣許可證,無論是在網路或私下交易都違法,可處5萬元到25萬元罰鍰。